close

  中新社臺北9月22日電 針對臺灣近期爆發的劣質豬油案,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正井2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刑罰不足,造成黑心商人不怕罰,敢於屢次以身試法。他提議修法以追繳黑心商人的全部財產,將之充公,讓黑心商家徹底倒閉,以收阻嚇之效。
  中央社報道,“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就“如何強化食品安全相關法令及嚴懲處理機制”議題,邀集“法務部”、“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環保署”等官員列席及報告。
  廖正井表示,他贊同新北巿長朱立倫所提出的,要重罰黑心廠商,做到“誰敢做,就讓他倒閉”,同時應把全部犯罪所得追繳。換言之,除了行政裁罰以外,應再追繳黑心商人的全部財產,並將之充公,讓他在經濟上、金錢上“一刀斃命”,才能嚴懲源頭。
  廖正井強調,司法部門也應將相關黑心食安案件,速審速決。另外,應修法使廠商除對消費者有強制保險外,對下游合法業者也應給予強制保險。  (原標題:台“立委”提修法讓黑心食品商“誰敢做就倒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xb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