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鍵
  晚報訊 今天上午,2013上海創意產業博覽會在上海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此次以“數字化生活”為概念的展會上,扎堆亮相的智能手環等可穿戴設備當屬最大亮點。
  展會現場,一家展商帶來名為“體記憶時間環”的智能設備,這款黑色手環重量約為15克,按下卡扣即可直接佩戴在手腕上。智能手環分為運動、睡眠及工作等不同模式,能24小時採集使用者的數據,建立個人健康檔案。
  在運動模式下,手環會自動分辨使用者是處於走路還是跑步狀態,並記錄他的運動里程,計算相應的卡路里消耗量。記者帶上手環試走一圈,手環所記錄的步行距離新增100米,並顯示當天多消耗5卡路里的熱量。展台負責人介紹說,通過藍牙連接手機後,使用者可以定期將手環內記錄的數據上傳到APP中,一目瞭然地瞭解每天或每周的卡路里消耗量,為有減肥需求的使用者提供參考。
  按下手環上的按鈕後,則可調節至睡眠模式,智能手環不但會記錄使用者的睡眠時間,還能分析睡眠質量。“普通人每天的深度睡眠在2到4小時為宜,而從上床休息到進入睡眠的時間不應超過15分鐘,否則可認為受失眠困擾。 ”展台負責人介紹說,智能手環能借助對使用者翻身頻率的分析,記錄當天深、淺睡眠的不同時間,提供睡眠質量的量化參考。
  此外,手環還能起到“智能鬧鐘”的作用,在睡眠使用者處於淺睡眠時刻才進行震動叫醒。 “如果使用者正處於深度睡眠中,將其叫醒會導致起床後仍然頭暈腦脹。 ”展台負責人介紹說,使用者只需分別設定鬧鐘開啟及最晚叫醒時間,“智能鬧鐘”就能啟動這一功能,延時叫醒使用者。
  此次創意產業展上,智能手環可謂扎堆亮相,一家來自北京的展商也帶來即將面世的智能手環產品。除了同樣能對使用者的睡眠、運動進行分析外,它還新增了手機防盜功能。 “智能手環通過藍牙與使用者的手機保持實時連通,一旦兩者距離超過10米,手環就會判斷手機可能失竊或遺忘,通過振動提醒使用者。 ”展商說。
  (原標題:避開深度睡眠叫醒智能手環可當鬧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xb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