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派出所 故事是這樣的 那天日曆的數字是2008年11月9日 那天時鐘的數字是停留在半夜1點 那天溫度計的數字是下降到12度c 那天溼度計的數字則是上升到60% ...........唉!!!我又扯遠了!!!!! 總之,故事的時間在一個又冷又是滂沱大雨的半夜啦!!! 主要場景就是派出所 至於主角嘛........呵呵 不重要啦 『有人在嗎??』 『請問有人在嗎??』 連續對著南門派出所裡頭喊了兩聲,因為值班人員的位置是空的 天氣真的很冷,當晚是寒流來襲的星期日半夜啊!!! 難怪警員都躲起來,沒有人肯坐在大門口的值班位置上,不然會吹到風 『咚!!咚!!』 (這是警員從溫暖的小房間跑出來的腳步聲,我沒這麼無聊去敲派出所的門.... 終於我的呼喊有效了,有個中年警員出來應門 『小姐,你要幹嘛??』這是中年警員的開頭招呼語 當時,本姑娘有點傻眼.... 來派出所難道是來購物嗎???還是來搶劫???切....當然是報案啊!!! 『我要報案!!』我順勢脫掉濕到不能再濕的破雨衣,走進派出所裡頭 『你有什麼事情??』ㄟ...這是這位中年警員的第2句招呼語,我還是傻眼 『我的包包放在機車置物箱,結果整個被偷走,裡頭有手機,錢包....』 『ㄟ..小姐,你家住哪 租辦公室裡??』警員沒禮貌的打斷我 『我住在xxx路啊!!』我狐疑的回答(他似乎不關心我要報案,只想知道我住那兒) 『喔,那小姐請你去金華派出所』 『為什麼??』我問 『因為你的轄區派出所是金華派出所啊!!』 『難道不能在這兒報案嗎??報案還要挑派出所喔??』我心中有點上火了 『也不是啦!!!只是你在我們這兒報案有點麻煩,會造成我們的困擾』 『.........』我靜默了一秒 『因為你在這兒報案之後,我們還要轉案件給金華,很麻煩啦』警員接著這樣解釋道 『..........』我繼續靜默 這時我有點想把我手上一直在滴水的雨衣扔到此警員臉上 不是說,警察是人民保母嗎????現在竟然看到人民有難,卻推卸工作!!! 本姑娘,站在南門派出所大門口,全身幾乎都濕了...冷的要死!!! 寒風刺骨啊,我不斷發抖,頭髮亂飛又黏回我的臉,雙手簡直是10根冰棒了 掯................(沒錯!!!這是髒話,只不過我對著警員罵在心中,沒有出聲) 已經很雖了,被小偷偷光所有家當了....還要被這個警員嫌我麻煩踢皮球去別間派出所 『逼逼......逼逼.....』派出所門外很大聲的汽車 買屋喇叭聲打斷我們的對話 『你們的宵夜來了!!!!出來拿啦!!!!』門外有人用台語大聲喊著 『來啊喔.....哈哈哈!!!等很久捏!!!』中年警員操著台語口音笑嘻嘻的從我身旁衝了出去 『.............』我靜默的穿回我的雨衣,看著他們分贓宵夜 這時這位警員眼中已經完全沒有我的存在了,彷彿我是透明的 『這就是所謂的人民保母啊!!!』我失望的想著 臉迎著寒風,心淌著血,頭髮頂著大雨....我騎著我唯一的家當(小黑)去另一家派出所 『有人在嗎??』 『請問有人在嗎??』 連續對著金華派出所裡頭喊了兩聲,因為值班人員的位置是空的 天氣真的很冷,當晚是寒流來襲的星期日半夜啊!!! 難怪警員都躲起來,沒有人肯坐在大門口的值班位置上,不然會吹到風 『咚!!咚!!』 (這是警員從溫暖的小房間跑出來的腳步聲,我沒這麼無聊去敲派出所的門.... (冰友啊!!!!我不是不小心複製到上面故事的片段,而是我遇到相同的開場啊!!!) ㄟ..... 是怎樣???警員都流行躲起來,不接客嗎??? 『小姐,報案嗎???』 我心想,警員都流行以怪怪的招呼語開頭嗎??? 前一間問我要幹嘛?現在這間問我報案嗎? 禮服?? 難道大半夜來派出所是送宵夜嗎??? (對不起喔..又扯遠了.....) 『我的包包放在機車置物箱,結果整個被偷走,裡頭有手機,錢包....』 嗯還好,這間的警員至少沒打斷我,讓我完整講完話,也沒問我住那兒 『小姐,你先進來坐!!雨衣放那邊桌上吧!!!』 接著這名警員走進裡頭小房間叫另一個比較年輕的警員出來 『包包被偷喔!!!那兒被偷的???』年輕的警員走出來瞄了我一眼,問道 『西門路的四海遊龍鍋貼店,新天地斜對面』我順勢把雨衣放在某個辦公桌上 『ㄟ...老陳,那間鍋貼店住址你知道嗎???』年輕警員問中年警員(依然是操台語口音) 『我哪ㄟ災???』中年警員回答(也是台語口音!!!) 我想~台南所有警員都習慣操台語口音吧 『你過來看一下啦!!!』年輕警員站在牆壁上,望著很大的一張轄區地圖 『厚!!!你金麻煩捏....』中年警員起身走了過去 在他起身的同時,我發現此位中年警員的頭髮有一撮飛了起來.... 我會特別注意,是因為此中年警員,他的頭很光亮....只有那一撮!!!所以很明顯!!! 『ㄟ...阿,小姐,借問一下,你甘知完整的住址???』年輕警員轉頭問我 『我怎會知道,我只記得好像是 保濕面膜西門路跟南寧路的交叉口』我沒義務知道全部的住址吧 『甘是南寧路??應該不是捏??老陳,你看捏???』年輕警員答道 『應該是吧!!!我印象中,是啊』老陳答道(就是那個中年警員) 『老陳,我看我載這個小姐去現場看好了...順便拍照!!』年輕警員說道 我有聽錯嗎??? 他口中的小姐是我嗎???看看派出所,只有我一個女的啊!! 『小姐,走吧!!!出發!!!』年輕警員對我說道 『蛤....蝦米????去哪裡???』我嚇到了 『跟我去那間鍋貼店啊,看門牌,拍照啊』他答道 『哈....蝦米???我不用去吧!我在這裡等你回來啊!』我真的嚇到 『小姐,你要去!!!走吧!!!』他接著說 『那..我騎我的機車去鍋貼店等你』我回答 『ㄟ...外面很冷又大雨,你跟我坐警車去』他說道 『我一定要坐警車嗎??』我回答 『ㄟ..小姐,有很多人想坐警車都還沒機會捏!!!』他說 『哇咧....坐警車是倒楣事情吧,誰想坐啊???』我心想著,不敢說出口 『我坐前座還是後座??』我問道 『厚!!!小姐,你是沒坐過警車嗎??犯人才坐後座!!!』他答 『拜託,誰會想坐警車???』我心想著,沒說出口 『請問要繫安全帶嗎???』我問道,因為我向來沒有繫安全帶的習慣,只不過這次 澎湖民宿是坐警車 『看你啊??都可以』他答 『喔』我順手還是繫上安全帶,因為他繫上了 『小姐啊...你在哪裡上班??』他問 『xxx百貨公司』我答 『喔...專櫃小姐喔??』 『不是,我是樓管』 『哇,聽說樓管都很兇,我也有朋友在做樓管,都很機車!!!』 『要看人吧,也不是所有樓管都機車啊』我尷尬的回答 『那你幾年次??』他繼續問 『68的』我誠實的回答 『還沒結婚嗎??』 『還沒』 『家人呢???怎麼不叫家人陪你來???』 『我家只有我一人』我尷尬的回答 『怎會只有一人???』他好奇問道 『我父母在天堂,我妹結婚了,另一個妹不住家裡』我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交代我家成員 『喔...你妹結婚,你也30?了,怎不結婚???』他還是好奇的問 『ㄟ...緣分!!緣分沒到吧』這時,我感覺~緣分~這兩個字還真好用 我心想,我是上了賊車嗎???怎麼這警員問題一堆...... 不久,到了事發現場的鍋貼店 『卡碴....』這是警員拿著相機的拍照聲音,不小心也把我拍了進去 『掯.....』我心中罵了句髒話,為何不先跟我說一聲,我幹嘛要入鏡??? 『卡喳!!!卡喳!!!』他繼續抓了幾個角度拍著 我閃到很一旁....深怕他又不小心拍到我 說真的,我實在看不出警察有什麼專 苗栗旅遊業??? 然後,我不死心的在鍋貼店附近的角落尋找我的家當(整個包包).... 『ㄟ...小姐,根據我的經驗,這裡找不到的啦!!!』他說 『.......』我靜默,心中想著~你管我,我就是想自己找找看 怎樣!!!! 『ㄟ小姐,走了,回派出所了,很冷捏』他催著我 『是你自己堅持要來的,我也不想來啊,幹嘛嫌冷』我心中想著 『ㄟ...小姐,你沒男朋友嗎???』他又開始調查起我的背景,警察都這樣嗎???職業病嗎??? 『呵呵~沒有!!』 『厚,小姐,你很挑喔,都30了,別挑了啦,不然嫁不出去』他回答 『......呵呵』我假笑了兩聲,心中想著~老娘有沒有男友,關你屁事,能找回我的家當才重要 好在,終於回到派出所,結束這尷尬的對話 (抱歉啊!!!有些對話實在無聊又無趣,我無不想全部寫出來,不然我大概會害看倌們吐血吧) 接著他下車,拿著相機問我的機車是哪輛?? 『這台』我指著我的小黑 『蛤...小姐,這台???哇.....』他發出驚嘆聲 唉....看過我機車的同事或朋友,也都會『哇』一聲,實在是小黑歷史悠久,看的出滄桑啊!!! 『這車還能騎嗎??....哇....』接著警員對著我的小黑照相,並喃喃自語 我逕自走進派出所,不想聽他的喃喃自語 (開什麼玩笑???看不起我的小黑!!!!小黑雖然 酒店兼職老,但是他對我很忠心的) 『好了,小姐,現在開始做筆錄』他打開電腦轉頭對我說道 『小姐,你的姓名,住址,電話,.......』 接著是冗長的詢問基本資料對話,在此省略!!!!免得大家以為我在灌水!!!呵呵~~ 我被問了好多好多問題,此時我的眼皮真的有點沉重了,牆上的鐘是2點整 我試圖想提振精神,我起身伸懶腰 然後看見值班人員位置上貼著【巡邏時,記得要順道繞去民進黨黨部】 (我心中很詫異,為何要特別去巡邏民進黨啊???現在不是馬英九時代嗎???) 還看見那位中年的警員(也就是老陳)在看一張關於詐騙的傳真公文 老陳緊張的打了通電話說道『學長,不好意思打擾你,不過有個公文比較急』 『那個受害者好像快來了,不過我要下班了』老陳接著說 『好,知道了!!!學長!!!』接著老陳喜孜孜的掛上電話,轉了電視看 (這段期間,我還在回答冗長的筆錄問題,沒辦法,年輕警員打字實在慢....) 『咚!!!咚!!!』有個年輕小夥子走進派出所 『小劉,生意又上門了』老陳對著幫我做筆錄的年輕警員說道,並把電視關了 『我是xxx,在奇摩網站被詐騙,應該有收到公文吧』那個小夥子說道 『喔...你就是那個xxx喔』老陳說 『你先坐這裡,等一下』老陳去叫了另一名警員出來接客(也就是他的學長) 哇 租房子~我看見兩個禿頭一同走出來,呵呵~瞬間我感覺精神來了!!! 接著老陳下班了,派出所只剩下我,幫我做筆錄的小劉,跟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禿頭警員 『你是xxx喔,我先開電腦,你把你的奇摩帳號先登錄進去』禿頭警員說 我一直起身過去看他的奇摩拍賣網站,也一直豎起耳朵聽他們的對話..... 『ㄟ...小姐,你專心一點好嗎???』小劉有點上火對我說 『不好意思,因為你打字很慢!!!我怕我會睡著』我誠實的回答他 『小姐,你太小看我了,我已經是派出所裡面打字最快的』小劉說 『喔!!!我能幫你打嗎??』我答道 『厚,小姐,你很沒耐心,筆錄快好了啦,再30分鐘!!!』 『快3點了,正常人這時間都不想在派出所啊!!』我說 『請問以上是否屬實』小劉問 『嗯』我答 『請問以上是否還有要補充??』 『沒!!!』我看著電腦答 『不過,這種小案子,我不覺得你們會認真,我想我的包包找不到了』我很機車的補了這句話 『ㄟ...小姐,你別這樣說啊』他尷尬的說 『我說的是實話,我對警察實在沒啥好感,也很討厭』我誠實的回答 『我其實原本是在南門派出所報案,沒想到你們同事嫌我麻煩』我接著說道 『喔,是喔,你可以投訴他』小劉說 『哈~我只想趕快報案處理而已,投訴他,你們的主管也不會檢討的』我誠實的繼續說 『 襯衫其實,我自己也覺得警察很機車』小劉說 『哈哈哈哈.....』我笑的很開心,沒想到他會這麼回答,他說出我的心聲 『好了,x小姐,這是列印出來的筆錄,共3份,請畫押』小劉說 看著手上有我的紅色指印的筆錄,心中真感慨 畫押真不是好事情,感覺好像我是犯人..... 我真的累了,我打了哈欠,起身想走了.... 『x小姐,別急啊,我知道你想睡了,一式三聯這一份是給你的』小劉說 『喔』我接了過來,起身要走,心中想著終於結束漫長的筆錄 這時我聽到小劉竟然跟我說 『小姐,有空再來啊!!!』 『掯.........』我真的轉頭對著他說了...~看...~ 天啊!!!誰會想來派出所啊!!!這是什麼人民保母啊!!!切...... 我臉都綠了!!! 小劉是詛咒我嗎???? 我趕緊對著派出所大門一直呸呸呸,試圖想把今天所有厄運趕走!!! 故事就在我騎上小黑,再次迎著寒風,頂著大雨中,結束了 那天日曆的數字從2008年11月9日跨越到11月10日 那天時鐘的數字是從半夜11點跨越到半夜3點 那天我的心情溫度計的數字從12度c更下探到10度c 而那天我憤怒溼度計的數字則從60%上升到80% 這是我第一次上派出所,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xb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