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1月18日,日本東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他將於11月21日解散眾院。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20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宣佈解散眾議院,提前於下月14日舉行大選,外界批評安倍倉卒提前大選只為謀求鞏固權力,狠批他浪費逾600億日元(約31億元人民幣)公款。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反駁稱,稱提前大選在首相權力之內,而首相尋求選民意見更是自然不過。
  報道指出,日本政府債臺高築,加上3年前“311”地震對經濟造成的衝擊至今未修複,分析認為安倍在這樣的經濟背景下提前大選,是出於政治目的。
  在野黨“眾人之黨”黨魁淺尾慶一郎批評,安倍政府應推出經濟政策解決問題,而非耗費大量公帑籌備選舉。
  “311”地震重災區之一的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也批評安倍不分輕重,“在日本仍需經濟刺激措施之際,製造政治真空實在不合時宜。”
  安倍早前指,押後加稅是重大政策改變,有必要通過選舉“問信於民”。然而不少評論員指出,加稅法案的條文本身容許在位首相在認為經濟欠佳的情況下押後加稅,直斥安倍根本無需選民額外授權。  (原標題:安倍提前大選將耗費600億日元公款 遭輿論猛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xb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