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0月24日電 (程景偉 朱晉鋒)廣州市旅游局24日對外稱,經中國國家旅游局批覆,廣州市成為中國旅游綜合改革試點城市。
  中國國家旅游局日前批覆稱,廣州市將發展旅游業作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推動產業結構調整、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宜居城鄉“首善之區”的重要舉措。希望廣州通過旅游改革試點,探索市場經濟發達地區旅游業發展的新模式和新機制;著力深化旅游領導體制和管理體制改革,提高旅游業的綜合協調能力;創新旅游產業發展機制,促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整合各方面政策和資源,增強旅游業發展的合力。
  記者瞭解到,經過30多年的發展,廣州旅游業取得了長足進展。當前廣州旅游的綜合競爭力,僅次於北京和上海,居中國內地旅游城市第三,已成為廣州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
  2013年,廣州市接待游客1.52億人次,旅游業總收入2202億元人民幣,占廣州GDP比重6.01%。截至今年8月底,廣州接待游客0.94億人次,實現旅游業總收入1419億元人民幣,旅游外匯收入30.05億美元。
  廣州現有旅行社403家,其中出境游組團社73家;星級酒店217家,其中五星級酒店23家,高星級酒店和國際品牌酒店數量位居珠三角首位;A級景區45家。廣州旅游市場全年沒有淡旺季之分,已成為國內乃至東南亞地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集散地和目的地之一。
  廣州市旅游局相關負責人稱,隨著廣州旅游綜合改革試點工作的啟動,將促進廣州旅游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全面帶動泛珠三角區域旅游產業的健康發展。據悉,廣州正在研究總體實施方案,爭取在若干方面先行先試,尋求突破。(完)  (原標題:廣州獲批中國旅游綜合改革試點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xb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