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新疆日報記者姚彤報道)7月25日上午,自治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會議。
  會議首先原原本本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16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張春賢指出,在建黨93周年紀念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圍繞黨的作風建設問題進行集體學習,集中彰顯了中央領導集體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憂黨憂國的政治情懷和直面問題的歷史擔當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立意高遠、語重心長,貫穿了強烈的問題意識和憂患意識,體現了狠抓作風的堅定決心和責任擔當,有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張春賢強調,要全面準確理解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化對作風建設重要性的認識,強化在黨憂黨的意識,把握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管黨治黨的責任,不斷增強執政意識、憂患意識和擔當意識,切實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
  ——要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著力解決當前突出問題,用好巡視成果,堅決有力抓好整改。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自治區黨委十項規定,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堅持領導帶頭、率先垂範,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自覺抵制各種錯誤思潮和不良風氣的侵蝕。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加大制度創新力度,確保改進作風規範化、常態化、長效化。
  ——要落實好黨建工作責任。各級黨組織要主動擔責、認真履責、扎實盡責,把責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動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以“五個是否”為尺度和標準,全面檢驗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努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服務群眾、維護穩定、反對分裂的堅強鬥爭堡壘。
  ——要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堅守正道、弘揚正氣,堅定不移地堅持“兩個努力”理念,堅持“三個不吃虧”用人導向,堅持“四強”幹部要求,堅決不讓投機鑽營、拉幫結派、八面玲瓏的人得利得勢,努力形成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
  ——要善始善終地抓好教育實踐活動。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扎實做好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繼續深入抓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落實“四個防止”的要求,一鼓作氣、一抓到底,敬終如始、善始善終,切不可降低標準、放鬆要求,切不可前緊後松、虎頭蛇尾,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人民滿意的實效。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全國優秀青年幹部培養選拔工作座談會和全國幹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自治區的貫徹意見。
  張春賢指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和會議精神,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突出政治堅乾堅持從嚴要求,堅持“四強”標準,加強和改進後備幹部工作,扎實推進新形勢下優秀青年幹部培養選拔工作。
  張春賢指出,加強幹部管理監督,要認真抓好中央巡視組反饋巡視情況的整改。切實抓好選人用人不正之風專項整治。從嚴加強對領導幹部日常管理監督。
  會議聽取了國家部委、對口援疆省市、央企來疆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情況彙報。
  今年以來,自治區充分發揮主體作用,與援疆省市密切配合,截至6月底,已開工援疆項目842個,項莫工率79.4%;到疆援助資金68.9億元;培訓各類幹部人才40772人次,柔性引進人才近3000人;實施與19各援疆省市經濟合作項目1459個,引進資金1002億元,同比增長13.94%。
  張春賢指出,國家部委、援疆省市、中央企業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積極主動、行動迅速,有備而來、真情援疆,自治區必須高度重視,積極回應,認真、主動、扎實地配合好對口援疆工作。要堅決、認真、扎實、深入地落實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俞正聲主席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5號文件的要求,抓好貫徹落實。要主動對接、突出重點,共同落實好援疆任務。重點是惠及各族人民、加強基層。主動解決好配套問題。要以市場為法則,促進產業援疆。在環保優先的基礎上,鼓勵各援疆省市引進產業。重視發展職業培訓,重視就業。要擴大成果,最大程度與各援疆省市形成共識,落實好援疆工作。要明確援疆體制,發揮主體作用,切實負起責任。援疆工作要加強屬地管理,高起點、高水平、高效益地推進援疆工作;要編製好新一輪援疆規劃;要感謝、感恩,主動熱情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會議還討論了《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議事決策規則》完善補充意見。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努爾·白克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車俊、韓勇、黃衛、宋愛榮、朱海侖、白志傑、爾肯江·吐拉洪、熊選國、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艾爾肯·吐尼亞孜、錢智、朱昌傑、田文、劉建新、程振山等出席會議。  (原標題:張春賢: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xb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