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西班牙布尼奧爾小鎮一年一度的”番茄大戰“。這個狂歡節已引來中國的模仿
  新華網消息: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5月8日報道,“番茄大戰”有時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食物大戰,這個活動最早源於西班牙巴倫西亞布尼奧爾鎮,在被搬到中國的一座主題公園後引發了爭議。
  上周末,深圳的世界之窗主題公園模仿西班牙舉行了“番茄大戰”。該公園召集了參加戰鬥的游客,據主辦方稱人數約600人,每個人都拿著熟透的番茄作武器,互相扔來扔去。
  世界之窗管理人士在發給《華爾街日報》的一份聲明中稱,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比較大,組織這樣的活動是為了讓大家放鬆一下,在番茄的碰撞中減壓。
  雖然渾身沾滿番茄汁的人們玩得非常盡興,但這次活動也引來了不少批評,一些人認為這樣做是在浪費食物。
  新浪微博用戶Wang Wangye說,浪費食物可恥,西方泊來的一些東西並不一定適合中國。
  一個微博名為“正在努力減肥的大黃”的南京人也持類似看法:有錢也不是這樣浪費的,一群有病的人。
  世界之窗的活動組織者說,他們在嘗試給深圳帶來一些西班牙風情。他們指出,他們組織過許多其他國家的主題慶典活動,比如威尼斯假面狂歡節、日本櫻花節和印度文化周等。世界之窗也展示著全球各地風景名勝的複製品,包括巴黎埃菲爾鐵塔、埃及金字塔、倫敦塔橋和日本富士山。
  西班牙布尼奧爾的番茄大戰是如此成功(鼎盛時期一度吸引約5萬至6萬人參加),以至於該鎮被迫限制參加人數。世界上其他一些盛產番茄的地區也舉辦過幾次類似的活動。上周末,世界之窗吸引了約10萬名游客(儘管很可能並非所有游客都是去看番茄大戰的)。
  世界之窗的管理人士稱,他們對這次活動的結果感到非常滿意,今後還會計劃組織類似活動。
  這些管理人士還對當地媒體表示,他們預料到外界可能擔心浪費食物的問題,所以活動所有的全部750公斤番茄都特意挑選熟透的品種。
  儘管批評聲不少,也有一些評論人士表達了更寬容的態度。一名新浪微博用戶說,如果番茄大戰真的是一種浪費,是否意味著一年一度的潑水節也只是在浪費水?潑水節就像泰國的宋乾節,是在中國雲南省進行的一種節慶活動。
  此稿件為新華網轉載內容,新華網不對本稿件內容真實性負責。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信息,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信息。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xb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