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2月1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雋瑩)木褐藻醣膠瓜保鮮超過35天能口感不變?不加硫化處理的情況下荔枝保鮮能達到90天?提取水果的肉類汁,還能不犧牲的味道和風味? 12月12日下午,“百家網媒看海南第二季——2013全國重點網絡媒體冬季海南行”30餘名記者編輯走進“海南熱帶水果的加工交易中心”——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參觀、採訪這家專門為食品廠、超市等生產鮮果粒、分切包裝蔬菜的企業,一探瓜果經深加工卻不變口感的奧秘。
  傳統以來,蔬菜、水果在中轉運輸及存放過程中室內裝潢腐爛變質帶來的損失很大,怎樣能讓原產地生產的水果蔬菜漂洋過海還不腐爛?很多人一定會回答“冷藏”。沒錯,冷藏是現今水果蔬菜保鮮必經的一道程序,這個在加工行業中稱為“冷鏈物流”,即生產、儲藏、銷售全程處於低溫。
  但如何讓冷藏的果蔬既保存長久又不改變口感,這個技術性的問關鍵字題就交由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來解答了。
  12日下午,全國網媒記者編輯走進了力合泰公司的加工車間,只見工人們戴著統一的手套和口罩,清一色“白大褂”工作服裝扮,嫻熟地檢查菠蘿是否新鮮,然後動作麻利地去皮、切塊。“我的產品在這裡進行初加工後,送到裡面的無菌處理深加工車間,然後送入急凍室冷藏,就可以對外銷售了”該公司負責人趙發貴介紹說,“像大家都知道的肯德基、滿記甜品、伊利、蒙牛等所用的水建築設計果粒都是由我們公司配送的。”
  趙發貴的話在網媒記者編輯中又引發一輪小驚嘆,“原來我們在甜辦公室出租品里吃到的和牛奶里喝的果粒是這樣生產出來的。”來自千龍網的主編王芳說。
  據介紹,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是海口市農產品深加工及冷鏈物流體系的代表企業,在果蔬加工領域的很多方面都占據行業領頭的位置,公司占地52畝,年保鮮加工能力1萬噸,公司現有冷庫3000噸,並擁有果蔬採後處理生產線2條、果蔬專用貯藏加工儀器設備幾十臺並有3000噸的保鮮冷庫和有價值200萬元的真空預冷設備等。
  隨後,網媒記者編輯們還品嘗到了剛從零下18攝氏度的中溫庫中拿出來解凍好的芒果粒和各色水果,“這芒果果粒跟在街上買的新鮮的味道一樣!根本吃不出是冷凍過的!”網媒記者們紛紛誇贊到。耐儲存、味道鮮!正是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的產品得以配送家樂福、華潤萬家、卜蜂蓮花等大型商超,以及得以定向為海口香格裡拉大酒店等多個五星級酒店提供個性化定製服務的原因。
  除了芒果、菠蘿、木瓜等海南常見的熱帶水果類型,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共為消費者提供200多個果蔬產品、40多個肉類產品,2012年內貿配送業務銷售額超過5000萬元。目前,力合泰的產品已經大規模進入國際高端市場,得到了國際市場的廣泛認可,年直供美國主流超市自有品牌果蔬產品1萬噸左右。  (原標題:網媒記者走進海南力合泰 探訪瓜果加工保鮮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xb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